直播線上

嘉義市僅26萬人竟有4間百貨公司?擁有百萬人口彰化竟然沒有原因是…

嘉義市僅26萬人竟有4間百貨公司?擁有百萬人口彰化竟然沒有原因是…

嘉義市位處台灣中南部地區,人口數達26萬7千多人,然而日前有網友去到嘉義市旅行,意外發現嘉義市竟擁有多家百貨公司及賣場,讓他不禁好奇「為何嘉義市能維持經營多家百貨公司」,貼文意外引起討論,不過也有多位網友坦言其實這幾間百貨公司的櫃位普通,並無特別之處。

一名網友日前到嘉義市旅遊,意外發現嘉義市居然擁有2間百貨公司,且除了新光三越與遠東百貨之外,還有一間Costco美式賣場,這讓他相當驚訝。原PO上網查詢後,發現108年嘉義市人口數也才26萬多人,且人口老化速度算是台灣前幾名的縣市,即便加上嘉義縣人口的消費力,「為何能夠撐起2間百貨公司及Costco的消費基礎,與其他非六都城市相比,嘉義市到底有何不同?

彰化縣擁有129萬人口,勝過新竹縣市和嘉義縣市,當地有錢人也不少,但為什麼相較竹、嘉都有大型百貨公司,彰化縣卻一家都沒有呢?地方商業總會前理事長直言,因為彰化人喜歡到台中市消費,「潛意識的虛榮心」。

據《聯合報》報導,彰化火車站附近有喬友大樓,員林也有黃金帝國大樓,20多年前落成啟用時,還被形容是彰化縣的雙子星,但沒想到營業期間又是火災、又是命案,現在已經形同「廢墟」,變成治安死角。

而對於彰化縣內沒有百貨公司進駐,地方人士指出,一來是台中市「磁吸效應」太強,不到3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二是彰化人很有錢,花錢也不手軟,喜歡到台中市消費,「有潛意識的虛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