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提早2小時抵達嘉義!大甲媽人潮減空拍畫面仍壯觀

提早2小時抵達嘉義!大甲媽人潮減空拍畫面仍壯觀

台中大甲媽祖9天8夜嘉義縣轄新港奉天宮遶境,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帶領下,今天中午抵達嘉義縣境,立委陳明文、王美惠、縣長翁章梁、議長張明達、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新港鄉長林茂盛等人在雲嘉交界的崙仔大橋接駕,時間上比往年早了約2小時。

雖然從宣布到起駕只有4天,很多信徒來不及請假共襄盛舉,徒步遶境人數比往年少,但進香車輛卻相對增加,可能跟今天是假日有關,許多媽祖信眾利用休假開車從全台各地趕來參與。

翁章梁表示,對於大甲媽及香客來到嘉義,感謝奉天宮、縣府團隊及各鄉鎮公所齊心為抗疫的努力,包括提供住宿學校也在事前、事後進行消毒工作,表示將用濃厚的人情味迎接一年一度的遶境盛事。他強調,一定要戴口罩,對於進香隊伍餐食一定要排隊或是專人打菜,或是將便當包裝好。

顏清標指出,受到媽祖的護佑,接受換肝手術後,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出院返家休養,這次延後舉行的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也來得及參與,真的很感謝媽祖的保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