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84歲台中樹薯伯好讚!掃步道獲好人好事代表 中市府贈公仔

84歲台中樹薯伯好讚!掃步道獲好人好事代表 中市府贈公仔

2020年台中市54位好人好事代表(20)今接受表揚,最高齡的是84歲的郭樹薯,閒暇時會到附近公園、登山步道和宮廟清潔打掃,親力親為改善鄰里環境「說好話、做好事」的正向態度,樹立良好身教,備受鄰里敬重。

副市長令狐榮達特別表示讚揚,每位得獎者長期投入社會服務,關懷弱勢、出錢出力,無私地奉獻自我,他們不求回報長期付出,精神令人感佩,也值得社會大眾效法與學習。尤其今年因為疫情,各行各業受到很大的影響,好人好事代表們的「仁風義舉」,帶給臺中市民最溫暖美好的臺中,更具有特別意義,也向每一位獲獎的代表,致上誠摯的祝福及最崇高的敬意。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推薦的陳彩華,她的孩子為身心障礙者,深切了解家長辛勞,所以投身身心障礙相關領域,積極推動、努力維護身障者就學、就業權益。
西屯區公所推薦的陳貴榮,擔任台中市交通義警幹部和鄰長,長期熱心地方事務,更曾運用自身專長,協助警方破獲毒品販賣和簽賭案件。
沙鹿中正獅子會推薦的林源隆,自幼受村長父親教誨,秉持服務爲先,熱心奉獻盡己之力,長期捐贈各社福團體和學校單位,並擔任義警、義消、民防及市府市政顧問,結合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予社會局,造福身障朋友。


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表示,「存好心、做好事」是社會祥和風氣的基本要素,願意長期發揮愛心助人,更需要無私奉獻和實踐社會公益的熱忱。好人好事代表們在社會各個角落,以實際行動投入社會公益,非常感謝推薦單位和評審委員用心提報審查,透過表揚將他們的善舉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