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F-16V墜機!軍方全推軍機擾台 他怒批:民進黨疏失都有藉口

F-16V墜機!軍方全推軍機擾台 他怒批:民進黨疏失都有藉口

空軍嘉義四聯隊一架F-16V的單座戰機(機號6650),昨(11)日下午2時左右執行對地炸射任務,但卻在下午3時23分時在嘉義東石外海周邊失事墜海,駕駛戰機的陳奕上尉下落不明,目前仍在搜救中。

空軍昨晚6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正在執行對地炸射訓練時意外墜海,飛官陳奕疑似未跳傘,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主持人馬千惠提到,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已有19位飛官殉職,而蔡英文去年11月18日於嘉義空軍基地出席換裝典禮,5日還有進行戰備操演,看似一切都很好,但為什麼飛機還是摔落。

對此,時事評論員羅友志認為,民進黨針對他們的每一項疏失一定都有話說,像疫苗不夠就是中國大陸在擋,高雄弄不好就是因為有韓流,馬英九永遠是最後的終結者,而飛機失事的問題就是因為中國大陸頻繁軍演繞台。

羅友志批評,那從中國大陸飛來的怎麼沒天天在摔,事實上對岸這兩年只有一架飛機掉落,飛行員也沒死,而台灣F16墜機已發生數次,理由還是對岸解放軍機擾台壓力太大。

羅友志提到,這次出事戰機去年也在飛行前檢查作業時,主要起落架意外收起,因此造成飛機輕微損害,而當時空軍副司令表示,因升空次數頻繁,空軍壓力非常大。羅友志批評,這次陳奕上尉失事,空軍應該又會將問題推給中共。

羅友志怒轟,政府出事不扛起責任,只會全部推給共軍、飛行員,這種話竟然也講得出口。「不覺得跟普悠瑪號一樣」,羅友志也抨擊,政府都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之前還說陳奕上尉精神恍惚、一時疏忽,「請問造成他精神壓力大的人是誰?」而如果這樣壓力就夠大,那還要打戰嗎?怒批到現在都沒有反省能力,實在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