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大甲媽祖起駕顏清標現身! 盧秀燕.蘇嘉全送媽祖出廟門

大甲媽祖起駕顏清標現身!  盧秀燕.蘇嘉全送媽祖出廟門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大甲鎮瀾宮為期9天8夜的媽祖遶境,將在今天(11日)晚間起駕,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防疫考量下,限制遶境人數必須控制在千人以下,大甲鎮瀾宮也將人數限制在8百人,並讓儀式一切從簡。廟方表示,今年遶境多數政治人物不會參加,因此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福醮送媽祖起駕。

針對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決定的時間很急促,何達煌今天晚上在大甲鎮瀾宮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媽祖要讓信眾來不及請假,這樣人就不會很多,他也強調「媽祖很靈感」。

大甲媽祖遶境沿途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台中市府動員近一千八百名警力協助人流管控,同時在防疫補給站提供額溫槍、乾洗手等防疫物資。鎮瀾宮副董鄭銘坤強調,外地來的信徒要參加遶境,將以每天發送限量帽八百頂的方式控管人數,發送時間、地點將會在鎮瀾宮粉絲專頁公布,現場以手機拍照,留下姓名、電話等資料。

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信眾要尊重媽祖,不躦轎、不摸轎、不搶轎,媽祖還是會愛大家。

被問到今年會有那些大咖參加起駕,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廟方有行文給政治人物,也有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有台中市長盧秀燕、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一起扶轎,送媽祖起駕出廟門。另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2位,則是會請媽祖上神轎。

今晚是否有百萬煙火?鄭銘坤說,大甲媽遶境原定今年3月19日起駕,因疫情延後辦,煙火早已準備好,今晚起駕,大甲溪橋會有精彩煙火秀,他請信徒早點出發,在空曠的大甲溪橋旁觀賞,他說今年煙火一定比往年精彩。

東南旅行社看好每年遶境高達卅億元的周邊商機,推出「跟著媽祖輕旅行一日遊」,六月十二日至六月廿日天天出發,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數規定,每日僅限二百人報名,限時結緣價三九九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