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愛牌曝光!裴洛西冰箱全是巧克力冰 蔡英文午宴款待有巧思

愛牌曝光!裴洛西冰箱全是巧克力冰 蔡英文午宴款待有巧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展開在台行程,裴洛西過去曾在節目透露自己最愛「黑巧克力冰淇淋」,在過去的訪談影片中也可發現「Dove德芙」的巧克力冰棒,以及美國芝加哥冰淇淋品牌「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是她的最愛,總統蔡英文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餐會中也特別準備了哈根達斯(Häagen-Dazs)黑巧克力冰淇淋,搭配半顆草莓,頗具巧思。

蔡英文指出,在台北賓館,我們布置了象徵台美友誼的蘭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阿莎力,送了裴洛西議長一盆染上美國國旗圖案的蘭花,「當然,好朋友在一起,就是要共享一杯,裴洛西議長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期待未來,台美友誼更加堅實!」

裴洛西過去曾向媒體透露,自己最愛的就是「巧克力」,而且連早餐都要來一份「黑巧克力冰淇淋」。過去,她接受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詹姆士·柯登深夜秀)訪問時,就跟外界分享她最愛的「巧克力」。

因此,這次裴洛西訪問台灣,連網路上都有網友在討論,「裴洛西早餐都吃哪牌子冰淇淋的八卦」。而訪談影片中可發現,在裴洛西的冰箱冷凍櫃裡,清楚可見一大盒「Dove德芙」的巧克力冰棒,還有一大堆美國芝加哥冰淇淋品牌「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這兩種都是超市就能買得到的平價冰淇淋。

對此,蔡英文3日上午與裴洛西會晤結束後,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也在餐會中我方貼心準備裴洛西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由哈根達斯(Häagen-Dazs)黑巧克力冰淇淋,配上半顆草莓組成。

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午宴照片,除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官員外,企業界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都出席。

蔡總統在臉書中貼文如下:

台灣與美國共享的,不只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在經濟發展和民主供應鏈的合作上,我們也持續共同努力。

今天,我邀請了我的老朋友Morris一起和裴洛西議長共進午餐,我們傑出的企業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也都在現場,大家對台美各領域的深化合作,彼此交換了意見。

在台北賓館,我們布置了象徵台美友誼的蘭花,蘇貞昌院長也很阿莎力,送了裴洛西議長一盆染上美國國旗圖案的蘭花。

當然,好朋友在一起,就是要共享一杯,裴洛西議長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期待未來,台美友誼更加堅實!

裴洛西所率訪團成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 D-NY)、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 D-CA)、眾議院歲計委員會副主席戴碧妮(Suzan DelBene, D-WA)、眾議院政府監督及改革委員會經濟及消費者政策小組主席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眾議員金安迪(Andy Kim, D-NJ)等。

劉德音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訪問表示,沒有人希望看到戰爭,希望不管台灣跟中國關係如何,希望國際都不要歧視,「台灣就是台灣」。並指中國如果入侵台灣,將不會有贏家,都會是輸家,若發生戰爭,最該擔心的或許不是晶片,因為世界秩序將會崩壞,地緣政治將徹底改變。

他也說,台積電透過與世界各地供應商緊密合作維持營運,沒有人能夠以武力控制台積電,若訴諸武力掌控,台積電工廠將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