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蔡英文到雲林化身香燈腳 鄭文燦陪同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

蔡英文到雲林化身香燈腳 鄭文燦陪同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將抵達北港朝天宮,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一早在北港溝皂里真武殿牌樓香案處迎接白沙屯媽祖鑾駕,同時投入白沙屯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的龐大隊伍中,化身為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祈求媽祖賜福和庇護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早日普降甘霖、化解旱情,肺炎疫情能夠早日平息,而隊伍行進中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陪同行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每一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都是台灣宗教的盛事,也有眾多虔誠的信眾參與。蔡英文原先就安排前往雲林,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也將到北港朝天宮參拜。這是總統連續3年來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活動,也是在2019年後,又一次參加進香隊伍行列,和大家一起當媽祖的「香燈腳」。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指出,民進黨設計製作了「有英鬥陣」字樣精油貼布,在北港鎮設置補給站;今天白沙屯媽祖抵達北港朝天宮駐駕前,會由志工協助免費發放給廟方與香燈腳們,幫大家補補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