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傳請辭台水董座是綠派系角力 魏明谷:以訛傳訛

傳請辭台水董座是綠派系角力 魏明谷:以訛傳訛

台水董座魏明谷今天卸任,針對下階段是否再戰彰化縣長,以及外傳閃辭台水董座是因民進黨內派系角力,魏明谷說,要先陪家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外界傳言都是誤會,以訛傳訛。

台水公司低調進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為了防疫,現場也加大座位之間的距離,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監交。卸任董事長魏明谷恭禧胡澤南升任董事長,認為他是專業經理人,希望台水一棒接一棒,提供更優質水源,讓民生、工業用水無虞。

但由於魏明谷擔任董座僅短短一年多時間,即自動宣布請辭,且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大舉針對公營事業單位高階主管人事換血,魏請辭被外界解讀為受民進黨內部派系角力影響。

魏明谷說明,之所以請辭台水董座純屬個人家庭因素考量,因為父親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理想,所以希望返家多陪陪父親。他強調,“蘇院長很鼓勵我、愛護我、關心我”,蘇院長向他勉勵,年輕人要有年輕人的想法、衝勁,希望他能夠回歸地方,跟民眾多接觸。他也認為,自己使命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很感謝蘇院長的提拔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