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高中以下禁出國」有法源依據!蘇貞昌盼多配合:勿因自私成防疫缺口

「高中以下禁出國」有法源依據!蘇貞昌盼多配合:勿因自私成防疫缺口

北部有高中生因得到武漢肺炎,造成班級停課,讓各縣市校園提高警戒,行政院昨(16日)拍板,決定高中以下的師生全面停止出國,直到本學期上課日結束為止,引起外界正反兩極看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受訪時指出,相關規定都有法源依據,呼籲大家能配合,不要因自私理由、增加國人負擔,增加防疫破口、害人害己。

自肺炎疫情爆發後金正恩便下令鎖國,並針對曾入境中國或是曾與中國人有過接觸者都要「無條件隔離」,若離開指定隔離區者皆以軍法處置。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手段,我國行政院近日就下達了「高中職以下師生禁止出國」政策,以防止疫情擴散和傳播,但禁止出國真能做到防疫嗎?陳沂在臉書上指出不少人隱瞞旅遊史從境外歸國,而成人出國後感染的病例也不在少數,她個人支持的做法是:行政院的政策不只網紅不買帳,台大醫院醫師黃立民也認為禁止出國防疫效果不大,禁令要維持多久才能真正做到防止境外傳染?行政院似乎沒有答案,全球感染者數字不斷攀升,各個國家都陸續開始封城、鎖國,這波疫情風暴究竟何時才會解決,全世界都在觀望。


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