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民進黨2022年提名機制 陳茂松槓林錫耀

民進黨2022年提名機制 陳茂松槓林錫耀

為了2022縣市長選舉要全面初選還是徵召,民進黨爆發茶戶內的風暴。中常委陳茂松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上禮拜表示,「蔡英文總統希望六都親自徵召」,但事後又否認,今天還停開工作小組會議,要求林錫耀把錄音檔放出來給大家聽。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說,「我已經在南部搭高鐵到台北了,告訴我說取消,跟他要一個理由,到現在沒有。」

從嘉義北上要參加全代會工作小組會議,卻被臨時通知取消,正國會系統的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怒氣沖沖,還把砲口黨秘書長林錫耀,其實兩人從上禮拜會議就槓上,為了陳茂松堅持2022提名要依照提名條例全面初選。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說,「我堅持一個多月就是,我堅持民進黨的提名,應該回復到黨的提名條例的母法來,一個多月他們不要跟我談這個,一直要講徵召,然後一直放風聲說我一人反對,他(林錫耀)是拿著雞毛當令箭,叫我讓他好處理好做事,我講說,你講的不算,要我們的高層直接講,這個才算數。」

堅持全面初選的陳茂松表示,上週三早上11點,林錫耀找他會談,表示「總統希望六都由自己負責協調徵召」,下午在全代會工作小組上,陳茂松表示,你說的不算數,請總統公開說,還質疑林錫耀假傳聖旨,氣氛火爆。不過,黨中央否認工作小組會議上,林錫耀曾提過總統要自己提名,讓陳茂松快爆炸。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說,「我當著天說,如果誰別人亂講,你們以後要怎麼叫他,叫他天下無敵就好,因為他偉大嘛,我們偉大的秘書長,你們可以問他,要不要公開那天會議的錄音帶。」

陳茂松越說越嗆,對於外傳,他主張初選是為了正國會的立委陳亭妃,要挑戰連線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陳茂松否認。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說,「不要講正國會跟新潮流,這個用詞不對,今天我爭的是我們的基本原則,這個跟派系鬥爭無關。」

民進黨中常委何志偉說,「民進黨每一次初選,或者是提名辦法,其實都會有一個調整,每一屆每一次都不一樣,調整是常態,現在大家都只有在交換意見的過程,這都叫做過程,最終我相信我們會整合好的。」

上週全程目擊的全代會工作小組成員何志偉幫忙緩頰,但隨著2022選戰逼近,牽動黨內遊戲規則的全代會工作小組,勢必將成為火藥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