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動員停業!包場知名手搖飲「信徒免費暢飲」他參加媽祖進香「越走越胖」

動員停業!包場知名手搖飲「信徒免費暢飲」他參加媽祖進香「越走越胖」

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共乘粉紅超跑前往北港進香,5日凌晨起駕,吸引上萬信眾參與,沿途不少熱情餐飲業擔心信眾口渴挨餓,免費提供飲品、餐點,讓不少信眾直呼超有人情味,更有信眾笑說這根本不是進香,而是「增胖旅程」。

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照片,只見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聚集不少熱情餐飲業或民眾,在路邊擺好幾張大紅桌,提供大量的免費餅乾、香蕉、油飯、冰品等等,讓信眾補充體力,由於畫面太過壯觀,讓原PO直呼「整條白沙屯路線都是我的buffet,想瘦?門都沒有...」。

此外,也有其它信眾分享照片,像是免費西瓜、三明治等等,讓參與進香的信徒笑說店家時太熱情「最後都是吃太多而跑不完」、「一邊走一邊吃! 真的都不會餓到!」、「越走越胖,有時真的飽了,還是會被硬塞」、「害我吃到不好意思」、「原本想說靠走路能瘦個幾公斤,結果越走越胖」。

也有網友感動說「這真的是整條都有的吃喝,感受滿滿的人情」、「去年自備餐具吃整路!而且都很美味」、「每次在路上看都覺得壯觀,徒步都不會餓!但拿需要的量就好了,不要浪費」。

白沙屯媽祖預定早上抵達目的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北港今晚動員張羅飯菜飲料,朝天宮四周街道儼然成為大餐廳,餐點飲料琳瑯滿目,更有人把廟旁一家知名手搖飲料店包下,讓辛苦隨香的信徒免費暢飲,北港人的熱情揪感心。

今晚朝天宮四周道道路全面管制,從廟後的仁和路、中正路、民主路,今晚都已搭滿「客服帳棚」,許多外燴總舖師起灶開鍋,張羅明天的流水席飯菜,到處忙得不可開交。

除了免費飯菜,各式點心飲料更是琳瑯滿目,有人更集資捐獻,把民主路一家靠近朝天宮的知名飲料店包下,共集資約20多萬元提供約6000杯泡沫紅茶及各式飲品,給信徒免費暢飲消暑。

今晚這家飲料店停業,全面動員準備明天的免費飲料,店方更把所有捐款的善心人士名單及捐獻金額列出,相當引人注目,其中有一位施小姐更一口氣捐了牛2萬5千元購買一千杯飲料,其次也有1萬元,最少也有1千元,北港人的熱心和熱情全在今晚展現。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今年依照往年慣例還是在新街北辰派出所集結,陣頭隊伍沿著市街繞行後抵朝天宮廟前大街,以三進三出衝刺進廟,屆時將有數萬人熱忱迎駕,也呼籲大家還是作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