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南非變種病毒侵台了 傳染力驚人

南非變種病毒侵台了 傳染力驚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包含了3個印尼籍的移工,還有1個印度籍男子,竟然是檢疫期和自主健康管理期都過了才自費採檢確診。另外指揮中心持續關注變異病毒狀況,發現3日確診的史瓦帝尼籍男子,就是染上傳染力是1.5倍的南非變異新冠病毒。指揮中心也宣布,因應南非疫情嚴峻,14日起,2週內有南非、史瓦帝尼旅遊史的入境民眾都得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南非新增一例是南非變異株,這個個案是813,史瓦帝尼籍的個案。」,新冠病毒變種南非版,台灣也出現了。指揮中心13日公布,3日確診的從史瓦帝尼籍男子就是染上南非變種病毒。根據WHO的報告,感染力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更勝英國版,是未變種前的1.5倍。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些感染的病人病毒量通常都比較高,棘蛋白上面跟ACE-2結合部位,在這個位點的變異,結合能力會比較強。」,專家分析,變種病毒的症狀沒有比較嚴重,觀察外國狀況,疫苗還是有效,但台灣沒有疫苗更不能大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且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