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國軍祭「避桃令」!憂淪重災區 出門都擔心

國軍祭「避桃令」!憂淪重災區 出門都擔心

疫情爆發以來,醫護人員站第一線堅守台灣,卻也嚐盡人間冷暖;不少民眾擔心外界對桃園人有歧視眼光,國防部軍醫局日前下達命令,要求全體官兵如非必要應當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桃園地區各部隊則在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洽公、訓練等交流,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了防疫,也指示高中以下結業式盡量採線上進行,避免接觸。國防部軍醫局下達命令給全軍所有部隊,全體官兵如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

國防部軍醫局下達命令給全軍所有部隊,全體官兵如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
國防部軍醫局下達命令給全軍所有部隊,全體官兵如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洽公、訓練等交流活動。但衛福部今天認為目前還沒有到那個情況。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是群聚的團體,此舉是「超前部署」,希望徹底杜絕新冠肺炎疫情進入軍中的可能。

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疫情,國防部要求官兵避免到桃園市,桃園市府也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到桃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大區塊區域移動能免則免,但並未全面限制不要到桃園地區,目前還沒有到那個情況。

對此,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是群聚團體,所以必須超前部署。桃園國軍部隊相關洽公、訓練,近期先以視訊或電話進行,體能測驗也暫停。

國防部軍醫局昨晚下令,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洽公、訓練等交流活動,包括體測、體檢、新兵懇親、會議等,公務盡量改以電話、視訊等方式進行;如果因為專案必須進行跨營區交流,專案任務結束後,裝備要落實清潔消毒,人員並執行自主健康管理21天,避免與非任務人員接觸。

另外,各單位也被要求調查官兵行止,包括本月13、16日是否曾前往桃園南門市場,16至18日是否曾前往摩斯漢堡機場捷運A7店,請各單位立即確認官兵是否有中央匡列之密切接觸者(以收到地方政府衛生局居家檢疫/隔離或採檢等通知佐證),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且即日起納入營門自主健康聲明表完成清查,避免出現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