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5年8億台幣!台法簽技術協議 維持幻象戰力

5年8億台幣!台法簽技術協議 維持幻象戰力

國防部最新公告指出,空軍司令部已與法國廠商簽署幻象戰機的「技術支援服務」,金額達台幣7億9096萬元;法方將派出技術人員親自駐台,協議效期是到2026年9月13日止,為期5年,協助幻象戰機維持高效能戰力。據了解,關於幻象戰機飛彈翻修和零附件的相關採購,軍方至2022年止編列的金額超過百億元。 

國防部國防採購室駐歐採購組本月13日與法國達梭公司簽署幻象戰機「技術支援服務」協議,協議已於9月14日生效,協議效期是到2026年9月13日止,為期5年,履約地點為新竹空軍基地。 

常駐新竹 維持戰機妥善率 

軍方官員指出,過去針對幻象戰機的多項採購案都是以「物」為主,由法方提供幻象戰機、飛彈所需的各項零附件及航材,這次的「技術支援服務」則是以「人」為主,屬於技術人員的勞務服務。法國達梭公司將派出多位技術人員直接常駐台灣,協助維持幻象戰機的妥善率及高效能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