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戰狼耍流氓!中共打人喊救人?外交部:再有不利動作,我方絕不妥協

戰狼耍流氓!中共打人喊救人?外交部:再有不利動作,我方絕不妥協

中國暴力硬闖我斐濟國慶酒會,流氓外交震驚國際。據了解,由於國際媒體的大肆報導,斐濟外交部將此定調為「外交事件」而介入斡旋,因此在我方提告前、中方已經撤告,使事件告一段落。外交部今(20)日表示,若中國還有任何不利舉措,絕不妥協將追究到底。另外,斐濟政府也已承諾派員協助我外館未來公開活動,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時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中方施行暴力後又提告誣賴我外館人員,不過據《自由時報》報導,在斐濟斡旋下,中國昨已撤告。外交部今天下午針對案件後續處理發布說明指出,本案自始,我方即向斐濟警政署完整說明案發經過並要求處理,同時向斐濟外交部提出節略,對中方舉措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斐方秉公處理。

外交部表示,對於中方滋擾我駐館活動引發國際爭議,斐濟外交部積極介入妥處,對於斐國外交部公正處理本次爭議事件,確保我駐館的權益,外交部表示尊重。我國駐館已正式向斐國警政署備案,完成提告前的必要程序。我方雖尚未提告,但如果中方續有任何對我方不利舉措,或持續散布不實訊息,我方絕不妥協,必將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