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福陽國小光影巴洛克開幕展 導覽小尖兵一起扮名畫

福陽國小光影巴洛克開幕展 導覽小尖兵一起扮名畫

深耕美感教育校園開跑!福陽國小為了培養孩子藝文素養,以及訓練他們的表達能力,耶誕當天舉辦「光影巴洛克」展覽,並安排學生們,擔任導覽小尖兵的角色,從寫稿、裝扮、到最後的展示,都是由學生自己一手包辦而成的,除了畫作複製品導覽展示,現場也有1-6年級學生們的各種創意藝文作品,校方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將藝文融入教學,讓美感教育發揮最大的效益。

校長黃哲偉表示,這次結合教育部「跨領域美感教育卓越領航計畫」、「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及「藝起來尋美」三大主軸,以光影為主題同步辦理「師生學習成果展」,內容包含跨領域書法藝術美感教育的教與學,橫跨社會、資訊及綜合學習領域攜手共備的「臺中舊城尋寶之旅」戶外探索課程,以及自然學習領域「光的科學體驗站」。

校長黃哲偉說,這次展覽最為特別的是,孩子扮成畫中場景人物,希望透過名畫仿作,能夠讓小朋友真實走入這些藝術世界。此次美感策略同盟計畫共巡迴23所學校,包括仁美、龍峰、仁愛、翁子、大同、福陽、陳平、協和、立人、建功、東海、四張犁、上安、內新、潭子、春安、南屯、甲南、土牛、東明等20所國小,以及萬和、順天、公明國中等3所國中。

福陽國小導覽小尖兵張凌熏同學說,接近一個月時間訓練,不僅讓自己更深入認識畫中故事情境,也能將自己所學介紹給更多人,這次導覽學習過程中,也覺得自己記憶力變好一點。廣達游於藝同盟展計畫,緣由是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與國內外博物館合作,將豐厚的文化資源透過研究與轉化產生學習主題架構,並製作相關複製藝品及學習物件,再策劃成適合中、小學學習的教育主題式展覽,當各校展出的二到四週時間,巡迴藝品瞬間讓校園化身為美術館,讓珍貴展品畫作呈現在學校裡,師生不用出門,在校內就能近距離欣賞。

此次展出17世紀巴洛克時期著名藝術家作品,包括卡拉瓦喬(Caravaggio)、林布蘭(Rembrandt)、拉圖爾(La Tour)、維梅爾(Vermeer)及貝尼尼(Bernini)等5位「光影」藝術家,一覽光影表現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