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傾聽基層!台中里長聯合總會交流 許效舜製播《我是村里長》

傾聽基層!台中里長聯合總會交流 許效舜製播《我是村里長》

台中市里長聯合服務總會今(6)日在林酒店舉辦各區里長交流餐會,總會長陳建良當場宣布,將與知名藝人許效舜合作,製作全國第一個《我是村里長》節目,希望提供一個可以將生活最基層問題、得到最快速處理的平台。

未來,《我是村里長》將藉著當地村里長,去挖掘基層的各項問題,再請市議員、立法委員、市政府各主管單位首長,以最迅速、最有效的方式來處理,節目也會配搭法律顧問,藉以尋找最好的途徑來完成任務。

今天的活動,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副市長黃國榮、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彭懷真、立法委員楊瓊瓔、議員張家銨、前立法委員顏寬恆等人都到場。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藝人許效舜、NONO、吳敏,以及百餘位台中市各區區長與村里長都到場參與討論,不難看出陳建良的好人緣。

陳建良表示,該會預計在網路平台由超級名人堂製作一個節目《我是村里長》,內容包含各里的在地特色、風土民情、美食旅遊以及與里民溝通零時差,目的除了推廣台中、促進地方繁榮,最重要的是里民可以在此頻道中,直接發表意見。

里長聯合總會並向市府提出三大建言,包括建議市府每年在打區長與課室主管考績時,能夠參考基層里長的意見;每月提撥5萬元、一年60萬元的里建設經費,並核銷制,以落實村里建設;總會每三個月定期開會,希望市長親自參與。

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未出席被批不重視基層。代表出席的副市長黃國榮則說,盧秀燕行程很多不能來,但她都會到各區開市政會議,當面聽取里長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