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攻擊事件頻傳 台灣擬頒比特犬禁養令

攻擊事件頻傳 台灣擬頒比特犬禁養令

國內多次傳出比特犬攻擊人類和犬隻事件,農委會正規劃依據動保法第8條,將比特犬及它的混種犬納管,禁止輸出、輸入及飼養繁殖,最快月底預告,預告期2個月。

農委會動保科長鄭祝菁表示,現階段正進行法制作業中,法案經預告、公告後,民眾就不能再購買比特犬飼養;至於現在已經飼養者,則要到地方政府登記備查,而且不能再繁殖。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飼主帶比特犬外出,必需有1.5公尺以下的繩鍊牽引及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如果不配合,縣市政府應依動保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根據農委會畜牧處統計,目前登記在養的比特犬數量約400到500隻,根據輿情報導了解,今年比特犬傷人的狀況比往年多,過去大概都是1到3件,今年已經累積有6件。

台北市花博公園日前發生一起未繫鍊犬隻攻擊事件,比特犬咬死一隻貴賓犬,台北市動保處依法處罰陳姓飼主3萬元到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