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楓林網」侵權近10億元遭查封!台大碩士捧3200萬現金買豪宅

「楓林網」侵權近10億元遭查封!台大碩士捧3200萬現金買豪宅

「楓林網」是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之一,不少人在上面觀看各國戲劇影集及綜藝節目,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楓林網遭刑事局查禁。刑事局調查,2014年創辦的楓林網有2位老闆,34歲陳姓男子經營網站,另一名莊姓男子則負責維護工程;他們都是靠獎學金保送台大資訊碩士的資優生,擅長利用資訊專業躲避追緝,6年來至少狂賺6000萬元。

點進「楓林網」網頁,會跳出一張內政部刑事局的查封公告,內容明確寫著:因違反中華民國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及九十二條規範,全部或部分內容涉屬盜版,目前進入司法偵查中。

電偵大隊也首次和美國電影協會(MPA)跨境合作分享情資和依法蒐證,包括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和多家國內媒體都委任律師提告,統計侵權金額近10億元,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擴大偵辦。

根據調查,主嫌陳姓男子(34歲)及莊姓男子(33歲)畢業自國立大學理工科系,拿獎學金保送台大碩士,是名副其實的高材生。兩人利用資訊專業,2014年開始經營《楓林網》,6年來獲利將近上億元,這次被查獲時,警方也凍結楓林網6000萬資金,兩人日前分別持1600萬現金在桃園八德區買下2棟透天厝當鄰居,大手筆付款把房仲嚇了一大跳。

警方上月31日就在住家逮捕他們,陳男及莊男被逮後對犯行坦承不諱,態度相當配合,警方認為兩人還算老實,初詢後移送桃園地檢署,陳男50萬元、莊男30萬元交保。

經查兩人此舉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撥放等犯罪事實,且網站流量高居全國所有盜版網站第1名,涉嫌非法竊取台灣、歐美及亞洲各國重要智慧財產。

劇迷、伊莉、小鴨、momovod、pttplay全關了!

楓林網遭查封消息一出震驚許多網友,沒想到一夜之間包括劇迷、伊莉論壇(電影戲劇下載區)與小鴨影音等也都聞聲緊急關站避風頭,劇迷在網頁上寫道「若無再見 請您保重 謝謝各位劇迷們」,小鴨影音顯示「抱歉!該網站已被管理員停止運行,請聯繫管理員了解詳情」並配上哭臉,momovod與pttplay則分別秀出「若無再見 請你保重」與「幸會有你 後會有期」等告別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