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祈福走春!東螺祖廟天后宮點燈 過七星平安橋送防疫神罩

祈福走春!東螺祖廟天后宮點燈  過七星平安橋送防疫神罩

大年初一到廟宇點燈不必人擠人!彰化北斗東螺祖廟天后宮春節期間舉行「過七星平安橋送防疫口罩活動」,廟方遵循隆重古禮,在們門口殿堂設置七星平安橋與神壇,民眾在七彩繽紛的吉祥花燈引領下,走過「七星平安橋」,並完成祭拜儀式,為新的一年消災解厄。

民眾走上七星平安橋前,先經過吉祥花燈簇擁,具「照亮前途」之意,再跨過烘爐,走過七星橋後,向媽祖參拜祈福,衣領蓋上印章,象徵「所有錯誤全消滅」,最後可帶回印製媽祖佛像的平安符,以趨吉避凶、永保平安。

東螺祖廟天后宮主任委員薛銘財解釋,七星平安橋是傳統祭儀,每年大年初一至元宵節,總是吸引成千上萬民眾走過,祈求來年順遂平安,一掃過去陰霾。

東螺祖廟天后宮主任委員薛銘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尚無止歇跡象,鼓勵民眾落實防疫,口罩戴好戴滿,廟方設計3款口罩再委託廠商製作,都有祈福的意涵,口罩都經過東螺祖廟天后宮香爐「過爐」,讓民眾戴口罩也獲得媽祖祝福,歡迎全省信徒來参拜,初一到初三每天早上9點開始發送,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電話: 04-887-4801

地址: 彰化縣北斗鎮宮前街1-1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