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窮人高速路」西濱僅一支濃霧偵測

「窮人高速路」西濱僅一支濃霧偵測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號稱「窮人版高速公路」,昨天發生連環車禍暴露「設備也窮」的窘境,全線三○八公里僅設一支濃霧偵測器,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將與中央氣象局合作,在精確地段設置儀器,預測小範圍風雨霧資訊。


公路總局表示,已洽中央氣象局,協助在其他路段加設濃霧偵測器,雲嘉交界的事故路段會先增設一支。至於濃霧偵測器設置的密度、數量及偵測預警資訊如何提供、發布,還要研議。因應空汙愈來愈嚴重,高架道路能見度及霾霧盤點評估,也會一併納入。

公總水上工務段段長何明然表示,相關單位調閱車禍前後路段畫面,發現確實有霧「但流動很快」,因為當地風大,霧也會消散較快,確切原因還需要警方調查。西濱快共有八十四個CMS,行控中心發現濃霧或氣象局發布特報就會以CMS提醒,昨天沒有相關通知,警方也討論可能當地位處出海口易起霧,若是這種狀況會考慮增設煙霧偵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