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原住民陶珠DIY,邀您體驗陶珠製作樂趣!

行政院新聞局台灣影像部落閣訂於9月9日(五)上午舉辦「芭伊工坊陶珠DIY」體驗活動,邀請來自八八風災重建區之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芭伊工坊的部落媽媽進行陶珠DIY教學,本次活動歡迎18歲以上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採電腦抽籤錄取,即日起至9月4日止請至部落閣網站(www.imagesblog.gio.gov.tw)報名,洽詢專線:04-22249636,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一段150號。

行政院新聞局地新處表示,為配合莫拉克颱風重建成果的展現及推廣地方特色文創,特邀請來自八八風災重建區之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芭伊工坊至「台灣影像部落閣」進行陶珠DIY教學,期使民眾透過陶珠製作更加認識原民文化,以及重建區文創產業的再生成果!

行政院新聞局指出,「芭伊工坊」位於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八八風災後,嘉蘭村受損嚴重,許多部落居民家裡的傳家寶陶珠也因此流失了。一群部落媽媽們因此發起自己製作陶珠,也因此走出八八傷痛,開創了嘉蘭村的希望產業。2010年4月,「芭伊工坊」在經濟部中小企業及家扶基金會、台灣好基金會等民間NGO團體的協助下成立了,10位部落媽媽們,開始書寫嘉蘭的新頁,不是用悲情,而是用希望,用樂觀,為自己、為家人與部落,點亮未來的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