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酒後揮拳狠K醫師「黑枝老大」彰基認錯致歉

 酒後揮拳狠K醫師「黑枝老大」彰基認錯致歉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本土劇演員「黑枝」陳清達,去年5月間酒後陪母親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竟在急診室毆打醫師,造成醫師左後腦血腫、左耳紅腫,幸無大礙。此舉引起醫界一片撻伐,彰化地檢署依恐嚇、傷害、妨害名譽等起訴,陳清達今天上午前往彰基向急診醫師和醫護人員鞠躬認錯致歉,並同意捐款「彰基貧病基金專戶」10萬元,賠償急診醫師30萬元。
陳清達於2月10日將其臉書上所有不利彰基及蔡醫師的言論刪除,並刊登道歉啟事,內文為:「本人陳清達於102年5月6日陪同母親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就醫時,因行為失控,毆打急診醫師致傷,又對在場醫護人員口出不遜,之後為了掩飾及合理化本人錯誤的行為,多次在本人臉書網頁及接受媒體採訪時,捏造事實損害彰化基督教醫院及急診醫師等醫護人員聲譽,引發部分網友、民眾批評彰化基督教醫院及該急診醫師等醫護人員;本人謹在此鄭重公開道歉,懇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及醫師等醫護人員原諒,並保證今後絕不再發生類似行為,也呼籲各界朋友勿 ​​再攻擊、批評醫療團隊。道歉人:陳清達。」
陳清達依在臉書刊登道歉啟示,逐字唸出,隨後向彰基醫護人員道歉鞠躬。
彰基體系發言人周誌中醫師表示,陳清達先生在此事件中,對彰基造成的傷害,除了第一線急診同仁的安全之外,另外也重傷彰基以及相關醫護同仁的名譽,這也是彰基難得主動提起告訴以及損害賠償訴訟的原因。
彰基醫護人員表示:全程照稿念沒誠意,看他之後的行為表現,是否再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