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造福社會病友捐自動心肺復甦機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游玉美女士的丈夫張修源先生,因心肌梗塞長期臥病在床10多年,這幾年來出入醫院頻繁,最近游女士的身體也變得不太好,常需要消防局的救護車協助,身為在地彰化縣居民對於地方始終存有深厚的情誼,並感念消防局在到院前緊急救護的付出,為回饋社會地方,率全縣之先捐贈彰化消防局第一台價值新台幣80萬元的自動心肺復甦機,供芬園分隊救護出勤使用。捐贈儀式由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周雍華代表接受,並代表卓縣長回贈一面感謝狀,以表揚捐贈者的義舉。
自動心肺復甦機使用於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芬園鄉因天然地形因素,山坡地面積高達全鄉面積的41%,消防人員進行緊急救護工作時,常因救護車送醫路程遠且路段崎嶇,於車內實施心肺復甦術(CPR)的難度較高,亦是執行技術的考驗。相信「張修源先生及游玉美女士」所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加入彰化縣消防局緊急救護行列後,將大大提升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存活率。
消防局期望藉由此次捐贈發揮拋磚引玉功效,能有更多的資源加入守護縣民的行列,讓彰化縣永續成為令人安心的健康有氧城市,使民眾生命財產獲得更大保障。201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