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高雄電影節百部得獎短片 雲端戲院APP無限觀影

高雄電影節百部得獎短片 雲端戲院APP無限觀影

【記者林呈翰/高雄報導】
高雄電影節百部得獎短片 雲端戲院APP無限觀影高雄電影節今天(9/24)公布「國際短片競賽」入圍與觀摩影展片單,雄影連續第四年舉辦國際短片競賽,已是台灣最大型的短片影展,每年短片影展票房均超過七成,並吸引北部影迷南下朝聖,成為高雄電影節的另一大賣點。短片作為新銳導演展現才華、實驗創新的第一部作品,其中不乏令人激賞的優秀作品,更是許多未來知名導演創作風格的首部曲,能完整看到一位導演的創作過程。高雄電影節今年也特別製作「雲端戲院」APP,只要透過手機、平板下載APP,影展期間即可利用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媒介,在台灣各角落觀賞100部競賽入圍與觀摩影片,不須排隊也不須劃位,讓全台影迷都能用最方便的媒介,欣賞高雄電影節最精彩的國際短片影展。
高雄電影節近年積極推動短片影展,除了提供國內年輕導演的國際競技舞台,也推薦台灣得獎作品參加東京短片節、柏林短片節等國際影展。2014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徵件量超過3000部作品,已是全亞洲第二大短片影展,今年總共入74部作品,包括台灣的新銳之風,也有柏林、坎城、安錫、克萊蒙費洪等影展得獎短片重兵壓陣,爭奪最大獎項「高雄獎」1萬美金的殊榮。除了短片競賽入圍影展,今年雄影也企劃「觀摩單元」,蒐羅各國得獎短片,特別推薦《南方野獸樂園》導演班謝特林與工作夥伴雷丁托利的「導演專題」,雷丁托利導演並將於10月26日於高雄舉辦「大師講堂」,分享他和班謝特林的導演之路「如何在海上造夢」。
高雄電影節「雲端戲院」APP為全台首創短片影展平台,是雄影在影音科技浪潮下的最新嘗試,透過手機所帶動的行動觀影文化,以及短片「輕薄短小」的特性,讓全台影迷不需來到高雄,就能在各地觀賞百部雄影精采短片。「雲端戲院」APP將於9/29(一)正式上線,影迷可直接透過手機或平板下載,IOS、Android系統皆可通用,9/29至10/23影展開幕前期間,將提供過去雄影得獎與推薦短片精選免費觀影,另外憑「養眼試片券」可提前欣賞三部今年的入圍精彩作品。10/24影展開幕後,百部競賽入圍與觀摩影片將全面上線,影展17天之內,只需要一張雲端戲院門票,即可無限次觀賞百部難得一見的國內外短片,相關APP使用方式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http://www.kff.tw/查詢。
2014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24日(五)到11月9日(日)舉行,首次四地連映,於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高雄市電影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雄影雲端戲院」APP盛大展開,9月27日(六)將於高雄市電影館舉辦套票首賣會,影展門票與票套將於9月29日(一)中午12點30分,於全台7-11 ibon全面開賣。精彩片單及售票資訊將陸續公佈,敬請密切留意影展官網http://www.kff.tw/,或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