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黃子佼、Ruby擔任金音獎主持人 試裝大玩變裝秀

黃子佼、Ruby擔任金音獎主持人 試裝大玩變裝秀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第五屆金音獎於今(12) 日公布頒獎典禮主持人由黃子佼與Ruby共同擔綱,並且搭配今年主題「MUSIC DOWN THE ROAD」的概念,主持過四屆金音獎頒獎典禮的黃子佼化身帥氣列車長,而Ruby盧春如則是化身性感車掌女神,首度挑戰主持金音獎頒獎典禮。
剛剛拿下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是第四度主持金音獎,2006年主持過第41屆廣播金鐘獎以及2012年的第23屆金曲獎,加上即將到來的金馬獎主持,黃子佼成為台灣娛樂史上第一位「四金大滿貫」的主持人,主持功力橫跨音樂、戲劇、電影各領域,顯然成為華人主持界的天王接班人,對此黃子佼表示很感謝每次給予機會的貴人們,他珍惜每次的主持人工作,戰戰兢兢的做好本分。
首次主持金音獎的RUBY感到既緊張又興奮,愛音樂的她多年來在廣播裡經營音樂的專業素養,她很開心有機會能為臺灣原創音樂盡力,目前已經努力的在進行準備工作,只要有時間就會聽入圍的音樂作品,讓自己更認識每組入圍音樂人。兩人在試裝時大玩變裝秀,配合今年主題「MUSIC DOWN THE ROAD」的概念,黃子佼變裝帥氣列車長,RUBY則是化身性感俏皮車掌小姐,RUBY還拿著哨子吹,她笑說,為了好好掌控典禮時間,當天也會試著把哨子帶到活動現場,只要有頒獎人話多超時,她就會BBB,因為希望多爭取時間給得獎者們。
第四度擔任金音獎主持人的黃子佼也給RUBY寶貴經驗分享,務必要熟識每組入圍者,畢竟金音獎屬性不像金曲獎,有些入圍者需要透過主持人好好介紹,才能讓更多人認識。而今年金音獎頒獎典禮,首創突破頒獎典禮舞台制式框架,由主舞台延伸出一條音樂大道,呈現臺灣音樂創作各個階段的歷程與驕傲,充分展現音樂人舞台魅力的創意設計手法,不同以往的安排,主持人將配合情境安排,出現在不同場景進行主持工作,黃子佼表示:「我們不但要記好腳本,還要記好位置,頒獎典禮搞得像演唱會,應該是很精采,令人期待。」因為配合緊湊的流程,Ruby將選擇一套衣服主持到底,她還笑說:「因為沒空換裝,當不了美美的花瓶了,希望我的粉絲們別失望喔。」
第五屆金音獎獎典禮除了確定有温嵐與閃靈樂團的首次合作演出,入圍現場演出獎的樂團,包含了滅火器、棋盤上的空格、四分衛、巨大的轟鳴、Mary See the Future,也都將會帶來極具特色的現場演出。 第五屆金音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6日(星期六)晚間7點於新莊體育館盛大登場,典禮將首度結合三立都會台、台北流行音樂電台、中華電信HiChannel、中華電信MOD,四大媒體系統同步LIVE直播典禮精彩實況,相關演出及免費索票資訊,請上典禮官網、Faceboo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