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環保愛地球成主流 綠能產業火熱徵才

環保愛地球成主流 綠能產業火熱徵才
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持續擴大,使環保意識逐漸高漲,綠能環保儼然已是國內外最受矚目的議題。國內企業也積極將「環保」理念納入產品設計、生產、製造等各個環節,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綠能產業發展值得期待。而配合此波產業發展趨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也將在11月17日至12月19日期間於「全國就業e網」上舉辦「環保愛地球」線上就業博覽會,提供超過700個人力缺額,提醒有興趣的求職者,先上網更新履歷表,準備好隨時出擊。

近年來,節能減碳技術的推廣利用,連帶使綠能產業成為現今各國積極推展的新興產業,帶動龐大的綠能產業商機,漸成為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項目。經濟部能源局就指出,國內整體綠能產業自98年推動至102年底,累計帶動國內投資額達新台幣2,746億元,102年綠能產業總產值達新台幣4,233億元,較97年的1,600億元成長165%,顯現綠能產業正快速發展中。

過去國內的綠能產業主要以太陽能與LED照明為主,但現階段綠能產業已經多元發展,如燃料電池、電動車、風力發電、能源資通訊等。故此次線上就博會所邀請的求才廠商囊括各行各業,包括:主要開發太陽能產品的新清華陽光節能科技實業有限公司;生產LED照明設備有成的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及推動綠動能科技的福特汽車與綠能環保胎的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提供光電工程師、生產管制技術員、機械工程師、專案經理人員、品管檢驗人員等多項職缺,建議求職者先行填妥或更新求職履歷,讓自己的職場價值盡顯於履歷表上,使自己有機會擠進綠能產業,成為優秀人才!

全國就業e網以實際行動支持綠能環保,藉由舉辦線上就業博覽會,一方面可節省求才企業人力資源與時間成本,而求職者使用網路平臺投遞履歷,也可節省紙張使用。再者,求職者可透過活動先認識該產業的發展趨勢,並一手掌握最新的工作機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 查看內容,或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