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 臺中文創園區熱鬧登場

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 臺中文創園區熱鬧登場

【記者張家倫/台中報導】推動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推出的傳統藝術及民俗展演活動,成為臺中市民新年行春的新景點,今年規劃從大年初三(1/30)至初九(2/5)一連七天,推出臺灣、大陸、印尼無形文化資產春節展演,並熱情邀請全國民眾來臺中文創園區感受與眾不同的傳統年節盛宴。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年推出三項主題展演活動:「大陸河北春節民俗廟會」、「看見印尼‧守護臺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及「臺灣傳統藝術民俗團隊表演」,民眾不用出國、不用買票,就可同時欣賞來自中國、印尼及臺灣的無形文化資產演出,兩岸重量級表演團隊同台競演,精彩可期!

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賈伶指出,年初四(1/31)到初六(2/2),每天分三個時段11:00、14:00、16:00,由河北民俗文化團帶來中國雜技歷史最悠久、第一批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吳橋雜技》、逾千年歷史的《地秧歌》及《古彩戲法》……等,可謂載歌載舞;園區內同步展出「樂享河北」人文旅遊風光圖片展、甯晉工筆畫展及河北省中青年美術作品展。

河北省文化廳副巡視員梁扉表示,近年來,河北與台灣兩地文化交流頻繁、合作緊密、成果豐碩,此次參與這場活動,是一次向台灣同胞展示河北人文風情的交流盛會,推出河北地方特色的美食(趙州橋烤梨、直隸春餅、壩上莜面魚、棋子燒餅、牛肉罩餅等)吸引當地民眾。

文創園區也貼心設置臺灣文創、美食市集、河北小吃市集及民俗藝術作品展示,活動期間,天天都有免費的好康贈獎活動,包含「大吉大利福氣福雞Q&A轉轉樂」及「Facebook打卡分享送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