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純電概念重卡近億 打造商用車未來

純電概念重卡近億 打造商用車未來

 【記者張家倫/台中報導】國內針對商業車市場舉辦的大型展覽,身為商車界的老字號,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特別向日本原廠商借,將身價近億的E-FUSO Vision One電動概念卡車運到台灣,並於今(12)日於台中正式亮相,讓國內車迷得以親眼目睹。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後稱 DTAT)執行長王立山表示:今年適逢 FUSO 在台耕耘 60 年,展出純電概念車不僅將配合政府的節能車款、計畫,未來也將繼續深耕台灣市場並引領商業車壇前進。
造價近億台幣的純電重卡概念車,主要是為了闡述FUSO對未來貨運物流的全新概念,在霸氣又前衛的搶眼外型上,其實有許多空氣力學上的優化,像是改用電子式後視鏡、整體化空力套件、更低趴的車身設定等,都是為了降低風阻,避免不必要的動能損失,總重23噸,可載運11噸的貨物,花 6小時充飽電,最多可開到350公里,相當於台北到高雄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