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國台交團慶紀念傘籌措師費 遍撒音樂種子到社區

國台交團慶紀念傘籌措師費 遍撒音樂種子到社區
【記者張家倫/台中報導】國立臺灣交響樂團73周年團慶,首度結合彰化縣秀水鄉金興社區媽媽製作了240把限量的手工紀念傘,義賣所得將做為社區聘請音樂老師的費用,團長劉玄詠說,希望這個模式能成為典範,讓古典音樂的種子能夠遍撒到社區。 
 
團長劉玄詠表示,遍撒音樂種子的計畫,就是針對偏鄉民眾,由國台交甄選年輕及剛從國外學成歸國的音樂人,組成銅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或弦樂四重奏,從三年前的五十多場到去年110場、今年120場,場次一直增加代表執行的效果非常好。 
 
劉玄詠說,希望那些從來沒有機會進入音樂廳的社區長輩們,讓他們知道古典音樂跟街頭送葬樂隊是不一樣的,可透過演出者的解說,用民謠或各種方式,讓民眾可以多了解古典音樂之美,喜歡上古典樂,有一天,他們也會有機會走進國家歌劇院欣賞更高階的交響樂表演。 
 
周淑秋說,有個機緣看到國台交手冊上寫著今年團慶演出的主題「童話與傳說的交會」,音樂會主題圖案有神燈、沙漠與駱駝,她看了很喜歡,同時想了想校長的話,如何持續把音樂種子散播在社區?金興社區早期被稱為是「雨傘窟」,社區裡有近30位媽媽都會縫傘,於是有了製作一把與音樂紀念傘的念頭,搭配國台交團慶活動義賣,收入所得就做為聘請國台交人員到社區教課的講師費用,「我也會帶著孫子來學!」
 
周淑秋說,團慶會場義賣的73把紀念傘只要500元,買了富雨的傘享有終身免費維修保固,希望藉由音樂活動推廣產業,並結合環保讓社區發揮更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