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里長陳建良溫馨善舉 十萬口罩捐贈家扶

里長陳建良溫馨善舉 十萬口罩捐贈家扶

新冠疫情嚴峻,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會長、同時也是沙鹿區美仁里里長陳建良,訂製十萬個高品質的安心口罩,3日捐贈給家扶中心,希望透過十萬個安心口罩,能保護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與兒童,也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關心社會的弱勢家庭。

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陳建良里長表示:之前在額(耳)溫槍缺貨時,自掏腰包製作2600片額溫檢測卡及口罩套,捐贈給北台中及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全部弱勢扶助家庭,而近期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總覺得愛心要持續延燒,而戴口罩是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步驟,也是防堵疫情延燒的有效方法,有鑑於弱勢家庭在百業蕭條的此時應更需要社會各界的協助,希望盡一己之力來拋磚引玉,喚起社會更多善心人士的響應,一起來關懷家扶的服務家庭。另外里長「美仁哥」特別設計訂製春聯加碼贈送,讓弱勢家庭在2021 年都可以牛轉乾坤、犇向幸福。

北台中家扶中心劉正文主任表示: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業,此時有許多家庭在面臨無薪假或失業時無能力可因應而造成家庭危機,藉此呼籲"凡家中有0~18歲的兒童少年且居住於台中市經濟困難的家庭,家庭中為父母雙亡、或單親、或父母一方重病/年邁等,致無法工作者",主動備齊全戶戶籍謄本、全戶財產與所得證明、有效憑證等(詳細資料可來電詢問25232704或上家扶中心網站查詢),來家扶中心申請;也歡迎社會大眾有餘力時一同來關心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