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聯手反制抵抗中國霸凌 發動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

聯手反制抵抗中國霸凌 發動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推特PO出一張諷刺澳洲軍人在阿富汗犯罪的照片,澳洲要求道歉卻遭拒,為此澳洲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Australia)1日在頭版做出反擊,刊登著名的六四天安門廣場「坦克人」照片,最後加註強調,「照片是真的」;兩國關係持續惡化,中國近來更宣布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關稅報復,引起全球串連挺澳洲葡萄酒運動。

中國針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引發「買澳洲葡萄酒,抵抗專制」(#freedomwine) 的公民運動,多國議員與政要響應,我國外交部今天也在推特上貼出澳洲葡萄酒照片,表達「我們與澳洲站在一起」。此則貼文才發出一小時已引來大批中國帳號留言辱罵,似是踩到中國網友痛腳。

這波運動也已在政界引發共鳴。來自紐西蘭、德國、英國、義大利、美國、挪威、日本、斯洛伐克、瑞典和丹麥等多國議員,昨透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布影片,強調「買紅酒挺澳洲」,希望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乾杯!」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上轉發該影片並幽默說,「似乎是時候囤幾瓶澳洲葡萄酒了」。

美國白宮國安會昨在推特上表示,派對將選用澳洲葡萄酒,表達支持。我國外交部今天也在推特上貼出澳洲葡萄酒照片,表達「我們與澳洲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