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誤傳被查水錶 信功肉品向屏縣府致歉 江啟臣暗示:民不與官鬥

誤傳被查水錶 信功肉品向屏縣府致歉 江啟臣暗示:民不與官鬥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質詢時舉例豬農支持萊豬政策,遭被點名的「信功肉品」否認,隨即傳出信功遭秋後算帳,縣府派員檢查消防說備,引發輿論批評;信功業務經理楊旻叡今(3)日出面說明表示,他沒有詳查,讓例行消防安檢傳為「查水錶」,對造成屏東縣政府的困擾表達歉意。

信功因為萊豬事件引發關注,國民黨指信功昨天被屏東縣府消防局「查水表」,屏東縣議員也為此質詢縣長潘孟安。潘孟安說,這是消防人員原本就排定的消防檢查,加上縣府因收到民眾檢舉,因此前往作業,卻被有心人刻意帶風向球變成查水表。

立委周春米也為潘孟安闢謠,今天公布一段影片,由信功董事長的兒子、業務經理楊旻叡說明,經向消防安全顧問公司查證,確實曾在11月27日提出消防檢查申請,縣府消防人員來檢查應該是例行性工作,對於傳出為「秋後算帳」「查水錶」,造成縣府困擾,感到相當抱歉。

面對信功今日態度的轉變,江啟臣也質疑,到底實際狀況是什麼?雖然他不清情況,但他表示尊重廠商和人民的說法。不過,他也說,當一個廠商在面對政府的時候,大家一定會告訴他「民不與官鬥」,相信這也是他們現在內心很深的感受。

江啟臣感嘆,一個堂堂的行政院長在國會殿堂裡話說不清楚,造成很多的困擾誤解,甚至讓大家認為是假訊息,然後也讓廠商在第一時間必須針對這些話發聲明稿,光這樣就已經夠擾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