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F16失聯案調查中 陳柏惟譴責中國侵略意圖

F16失聯案調查中 陳柏惟譴責中國侵略意圖

一架F16戰機於17日晚間在花蓮外海進行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就失聯,駕駛飛官蔣正志仍下落不明。目前國防部仍在調查這起意外,對此,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首要譴責中國解放軍對台灣的侵略意圖。

陳柏惟18日受訪時表示,這次意外事件要譴責的不是國軍弟兄,明明台灣跟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但中國頻頻展現他們的侵略意圖,甚至連今天早上都還在南海繞行訓練,「要譴責的是對我們展現侵略意圖的國家,而不是怪三軍弟兄跟三軍統帥。」

至於國防部要如何處理後續問題, 陳柏惟認為,東方文化其實比較缺乏系統性、分工能力,對於飛機的20萬個零件如何保養,應該按部就班不能省略,裝備保養過程有要研究探討之處。

另外,外界有說法指本次意外是機械老舊,陳柏惟並不認為,他強調歐美國家也有更老舊的戰機,意外發生是否跟機械老舊有關還有待探討。

立委陳以信則說,不管共機是否擾台,武器整備、人員訓練都是我方自己要加強重視的,在這個時間點不應該甩鍋給外在環境,不過政府應該思考如何降低台海軍事緊張。

立委蔡適應強調,軍方目前由國防部總督察長組成專案小組進行事故調查的制度,但應該納入外部專業人士加入評估調查,才能協助降低失事率,而不是由空軍內部自己調查自己。

對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17)日在臉書表示,中共確實已經追上了大清帝國,還列出以下10點承認了。對此,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表示「我都贊同」!

陳柏惟列出中國已經追上了清朝的徵兆,皇帝終生制獨裁統治、人民沒有基本人權、男女極度不平等、犯罪依照階級不同量刑不同、嚴懲反政府革命行為,大興文字獄;另外,宮廷豢養一群沒LP但專捧皇上LP的宦官、軍隊雖龐大但缺乏戰力、GDP總額數一數二但科技落後歐美超過一世紀、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外國人來要下跪、官員貪污嚴重,社會衝突激化,農民與少數民族抗爭頻繁。最後陳柏惟指出, 中共有上述這些特徵後,離被徹底打垮只剩約40年。

(一)皇帝終生制獨裁統治
(二)人民沒有基本人權、男女極度不平等
(三)犯罪依照階級不同量刑不同
(四)嚴懲反政府革命行為,大興文字獄
(五)宮廷豢養一群沒LP但專捧皇上LP的宦官
(六)軍隊雖龐大但缺乏戰力
(七)GDP總額數一數二但科技落後歐美超過一世紀
(八)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外國人來要下跪
(九)官員貪污嚴重,社會衝突激化,農民與少數民族抗爭頻繁
(十)離被徹底打垮只剩約40年

許忠信15日出席由台灣南社舉辦的「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許於會中表示,現在中國發展已經可以媲美清朝「康雍乾」盛世,台灣要客觀面對大陸已經崛起的事實,現在中國連二線城市都發展快速,反觀台灣已經無法追上人家,必須誠實承認這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