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空中飛車」首飛成功 3分鐘跑車變飛機

「空中飛車」首飛成功 3分鐘跑車變飛機

看見車子在空中翱翔不再只是電影中的科幻情節,來自於斯洛伐克的新創公司KleinVision,日前官方釋出AirCar「空中飛車」的首次飛行測試影片,只需要3分鐘的時間,它就可以變成一架小型飛機。

這輛空中飛車10月時才進行首度試飛,順利地起降和飛行在空中,車上裝有摺疊機翼和伸縮尾翼,並且搭載BMW引擎,在空中能夠以200Km/h的速度飛行,最遠飛行距離可達 997 公里。

雖然技術已經被開發出來,不過「空中飛車」要打入主流的汽車市場,因應各國在空中與陸地上的法規各有不同,還需要克服不少問題,不過KleinVision表示,期許AirCar未來能夠更加普及化,讓一般人用於休閒、自駕,亦或是計程車服務上。

另外,荷蘭製造的一款三輪飛天車近日已經獲得批准,能夠在歐洲道路上行駛,不過目前當然不被允許在天上飛行。展望飛天車的市場,摩根士丹利研究指出,2040年全球電動飛天車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4兆至2.9兆美元。如今不少公司陸續展開測試,飛天車不再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