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軍方4.5億特戰突擊艇購案 台灣本土廠商得標

軍方4.5億特戰突擊艇購案 台灣本土廠商得標

軍方今年動支4.5億台幣預算計畫採購多艘特戰突擊艇,這項案子已在日前決標,政府電子採購網在本月13日發佈決標公告,購案是由台灣知名快艇廠商丶罡旻企業有限公司得標,除了認可本土廠商能力之外,更凸顯蔡政府「國艦國造」政策獲得落實。

據指出,此案為包括18艘特戰突擊艇及8艘成功級軍艦配屬硬殼充氣艇的艇身載台,決標後預估到2022年6月30日前可以全數交貨。至於突擊艇上的其他配備,包括艇上的重型機槍與榴彈槍組丶紅外線熱顯像儀以及反劫船用途的登船工具組等等,則是另案來執行採購。

罡旻為台灣本土起家丶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快艇廠商,各式快艇曾為多個友邦國家採用,先前也已獲得我國海巡署沿岸多功能艇的標案,此次再次獲得4.5億元特戰突擊艇的大單,充分展現台灣設計丶台灣製造的強大能力。

軍方指出,籌建特種作戰突擊艇及硬殼充氣艇,可執行重要軍港港防偵巡及水中障礙物的爆破作業,避免影響艦艇航安,並可解決舊有裝備效能衰減問題,強化小艇使用效能。裝備在獲得後,可滿足執行快反丶海上情蒐丶滲透突擊丶反劫船丶港防作戰等任務需求,並有效提升艇速丶任務適應性及快速反應能力,強化海上維權及護漁等任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