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蘋果協助鴻海取得疫苗?關鍵分析:憂「晶片荒」

蘋果協助鴻海取得疫苗?關鍵分析:憂「晶片荒」

蘋果是否在協助鴻海取得疫苗以避免「晶片荒」?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經台灣政府向外求援,科技巨頭蘋果正在協助晶片廠鴻海獲取疫苗以提供工廠員工施打。

專門報導蘋果手機、平板等科技訊聞的科技媒體網站《9to5Mac》引述《獨立報》指出,台灣試圖拓展疫苗施打率以完善防疫措施,但卻因無法取得足狗疫苗而受到阻礙。報導指出,儘管台灣「在疫情控制方面取得卓越的成績」,但這項成就近期因本土疫情升溫嘎然而止。

有鑑於此,蘋果公司站出來決定協助台灣獲取疫苗,這麼做也可以降低全球晶片供應出現短缺的風險。

由於蘋果擔心晶片供應鏈出現斷層,因此正在協助鴻海員工及其家人獲得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然而鴻海目前拒絕針對此事進行回應。

鴻海是蘋果公司的重要供應廠,任何產量縮減都將對蘋果手機、平板和手錶等產品造成嚴重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