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錯愕!驚傳欠薪熄燈 118人突被通知公司倒了

錯愕!驚傳欠薪熄燈  118人突被通知公司倒了

前身為金鑛咖啡、去年由富士康廣告集團接手的「士達衛IT’S DAVID」無預警倒閉,員工錯愕被通知只做到13日。高市勞工局指出,總公司登記在台中,為台中市府所管轄,業者在10日才通報要解雇118人,高雄就有67人,台中總部說,以員工權益為優先,盡速結清。

業者聲明提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營不如預期,嚴重影響財務狀況。即起暫停所有門市營業進行內部財務重整,將盡最大努力盡快完成處分資產,之後將以員工權益為優先解決問題。

勞工局指出,「士達衛」台中有3家、台南1家、高雄7家門市,總計11家,業者在10日向台中勞工局提報大量解雇計畫書,擬從20日至28日分6批解雇118名員工。

勞工局10日接獲該公司通報,從20日起至25日分批資遣高雄員工67人。截至昨天中午前,勞工局受理該公司員工16人爭議調解案,爭議事項為積欠工資(含加班費),與特別休假及終止契約等爭議。

勞工局指出,業者積欠部分員工11、12月薪資,平均金額落在2萬4000元工資,雖然高雄7家門市實際自13日起全數停止營運,但業者允諾至資遣生效日前薪資仍會給付勞工,而所積欠11月薪資也會在這周給付完畢,但如果該公司有違反《大量解雇勞工法》規定需在60天前告知,最重可罰50萬元。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昨晚爆料,「去年才風光接手金礦,今卻無預警宣布倒閉」,並附帶一張疑似為士達衛主管與員工的Line對話截圖,主管表示「剛剛收到消息,公司要倒閉了,所以門市都營業到12月20日,全部夥伴都會資遣,明天薪水應該無法入帳」,並表示入帳日期督導都還在爭取,無法給大家一個保證,並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另外,有網友本想詢問團購事宜,意外發現官方粉專消息不見,分店粉專小編則回覆「不好意思,我們公司倒閉了喔!想不到吧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