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疑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爭奪 六前後任立委遭約談

疑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爭奪 六前後任立委遭約談

台北地檢署今清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大動作搜索陳超明、趙正宇、廖國棟、蘇震清、徐永明、陳唐山等前、現任立委位於中興大樓的辦公室,目前行動尚未結束,據了解,檢調針對立委是否收賄,且不分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等黨派調查,全案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SOGO 多年前爆發經營權爭議,最高行政法院於 2013 年間判決確定,恢復太流公司 40 億元增資登記,等同確認遠東集團為 SOGO 最大股東,握有實質經營權。

檢調獲報,李恆隆自 2013 年起涉嫌行賄陳超明等人,施壓經濟部官員修正公司法第 9 條規定,並於公司法修正後,施壓經濟部回復原本資本額 1000 萬元及太流公司負責人為李恆隆的狀態。

另外,立委趙正宇也被控收受業者賄賂,施壓營建署處理國家公園區的土地問題。

關於檢調今日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一事,立法院表示,「有關今早檢調搜索本院委員研究室,依據刑事訴訟法第149條檢方通知院方後,由院方派人陪同依法配合,基於偵查不公開,院方對詳細案情並無所悉。」

目前檢調的搜索行動仍在進行中,已查扣疑似賄款700多萬元現金,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行賄業者與涉收賄立委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進行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