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2歲以下幼童可吃萊豬嗎?陳時中驚語:不鼓勵但沒禁止

2歲以下幼童可吃萊豬嗎?陳時中驚語:不鼓勵但沒禁止

總統蔡英文以一紙行政命令逕行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惹議,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舉辦公聽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2歲以下小孩抵抗力差,他們能否食用含萊劑豬肉」?沒想到陳竟回「衛福部不鼓勵但沒禁止」,此話一出除讓在場眾人驚詫外,知名粉專「比特王」則痛批「這麼不負責任的言詞,你們有把下一代的健康放在心裡嗎」?

部是做出通盤標準、訂定MRL,至於各部會如何運用,其選擇性不同,至於2歲以下小孩能否吃萊劑美豬,衛福部不鼓勵但沒禁止」。

對此,比特王當晚在臉書發文寫道「時中部長知道嬰幼兒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嗎?有很多父母為了給小孩營養會用排骨熬湯,用那個湯煮粥或是加點肉絲熬粥,委員問你2歲以下幼童可以吃萊豬嗎?陳時中回答不鼓勵但沒禁止,這麼不負責任的言詞,你們有把下一代的健康放在心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