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男遭樹幹壓頸 虎頭蜂攻擊身亡

男遭樹幹壓頸 虎頭蜂攻擊身亡

高雄市桃源區一對吳姓兄弟與一名高姓友人,10日晚間8時多穿著防護服前往七坑溫泉山區寶來溪畔,欲採集虎頭蜂蜂窩內的蜂蛹食用。但在11日凌晨1點多,高姓友人與弟弟鋸斷一棵樹上有虎頭蜂窩的樹木時,哥哥不慎遭倒下的樹幹壓住脖子無法動彈,而樹上的虎頭蜂也因為蜂窩受到侵擾而群起攻擊。由於山區內沒有訊號可打電話,因此弟弟與友人趕緊到寶來派出所向警方求援。警消人員在上午4點多趕到現場後,穿著防護服並燃燒樹葉、樹枝,以煙燻方式驅趕虎頭蜂,將被樹壓住的哥哥救出,但男子已無生命跡象。事後經檢察官相驗,吳男身上穿著防護服,沒有被虎頭蜂螫傷的痕跡,死因為頸脊骨折。

六龜分局呼籲,10月初秋是虎頭蜂活動頻繁的季節,民眾上山應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戴帽防護,勿擦香水。遇上虎頭蜂時要冷靜、勿拍打,並盡快離開現場。若被螫傷應儘速就醫,避免虎頭蜂毒液引發過敏性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