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30多人偷渡墾丁 27越南人5船員被逮

30多人偷渡墾丁 27越南人5船員被逮

載著30多名越南偷渡客的恆春籍漁船,今天凌晨2時在屏東墾丁外海被海巡單位的雷達偵獲,海巡隨即攔查,船上越南偷渡客跳海逃脫。截至今天下午1時30分,海巡署一共逮捕27名越南偷渡客,另有5名漁船船員,還有偷渡客在逃。v

海巡署表示,凌晨2時許在墾丁外海11.6浬處,發現一艘可疑目標向本島後壁湖漁港方向航行,於距岸3浬處突然轉向,航往頂白砂岸際,隨即通報恆春海巡隊派遣2艘巡防艇攔查,凌晨4時許,岸際巡邏人員運用熱像儀,發現船上有不明人士跳船。

海巡人員發現,跳船的偷渡客往頂白砂岸際泅泳,第八巡防區隨即啟動應變查緝機制,除了登檢載偷渡客的恆春籍漁船,並押回後壁湖清查。

海巡署表示,船上30多名越南籍偷渡客,在距岸約400公尺處,部分穿著救生衣跳船泅泳登岸逃逸,留在船上的偷渡客被海巡逮捕,跳海逃逸的則有些人在岸上被逮捕。

截至下午1時30分,共逮捕越南籍偷渡客14男、13女共27人,另外還逮捕涉案船長及船員(含2名台籍、3名菲律賓籍)共5人,這起偷渡案合計逮捕32人,由於船長表示,一共載了30多名偷渡客,因此,海巡人員還在搜尋在逃偷渡客。

海巡署南部分署已成立應變中心,正動員所屬岸、海、查緝能量、偵搜犬、UAV無人飛行載具及空偵機等,並結合民間威鯨救難隊的水車和船隻在白沙、山海和紅柴坑等海面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