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網怒抵制!「福灣巧克力」捲性騷風波 桂冠停產「巧克力湯圓」收入捐公益

網怒抵制!「福灣巧克力」捲性騷風波  桂冠停產「巧克力湯圓」收入捐公益

台灣知名巧克力品牌「福灣巧克力」,許姓董座於2015年因涉嫌對女員工性騷擾,引發大批網友發起拒買行動,此連帶影響到合作品牌「桂冠」,近期推出的產品「巧克力湯圓」,同樣遭到網友抵制。對此,桂冠稍早出面表示,「即日起停止『桂冠巧克力湯圓』之生產、上架之湯圓所得將全數捐做公益。」

桂冠12月4日推出的新品「巧克力湯圓」,主打採用70%黑巧克力與法國柑橘醬製成,但才剛上架幾天,就有眼尖網友發現,該款湯圓疑似是與福灣巧克力聯名,因此被網友發起抵制行動,桂冠在第一時間出面強調,黑巧克力原料是委託福灣進口,並非是聯名商品,不過仍無法止血。對此,桂冠在今天(7日)再度發聲,即日起停止生產「桂冠巧克力湯圓」,已上架的產品所得則全數捐做公益。

事實上,「福灣巧克力」是台灣知名的巧克力業者,不僅是「世界巧克力大賽」的常勝軍,在今年10月頒發的獎項中,還以「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70%」拿下亞洲最佳黑巧克力榮譽,只不過如今卻因為性騷擾事件,被許多網友發起拒買行動。

針對巧克力透過供應商福灣公司進口東南亞 Malagos Agri-Ventures Corporation 原料處理不周,桂冠實業做出聲明:

為尋找頂級原料,本事件透過供應商進口鑑賞級巧克力磚,製成新品,桂冠實業秉持開心品味時光,在乎且凝聚著人跟人的關係,期盼與消費者站在同一線,故即日起:
1. 停止「桂冠巧克力湯圓」之生產
2. 上架之「桂冠巧克力湯圓」之所得,將全數捐做公益

桂冠實業表示,對於合作夥伴的選擇,未來會更謹慎考慮,本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多方討論,他們深表遺憾,且願意和消費者同位思考,謝謝大家的意見,特別感謝本事件中給予指教的消費者,並虛心承受。桂冠也期盼,未來推出的產品在高品質、優質風味的原則之外,也兼具實踐社會價值與責任,讓各位擔心了,未來請與他們一起同行,有任何看法或意見,歡迎隨時聯繫我們或私訊回饋亦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