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美售台「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通信癱瘓救援新利器

美售台「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通信癱瘓救援新利器

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七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就總金額二.八億美元(約七十九.九億新台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專家指出,此系統將使國軍指管通信能力獲得提升,在戰時能確保通聯順暢,若中央指管遭敵癱瘓,仍能使部隊發揮戰力,承平時期則可投入救災。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在美東時間七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就「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本案內含一五四個通訊節點、二十四套中繼系統、八套網管系統,另包含後勤、零組件、運輸、人員訓練等設備與相關經費。

這也是川普政府任內第十一度對台軍售,亦是今年第六度、第八個軍備品項。

安合署表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為全新建案,將提供可移動的、安全的通訊設備,此次包括一五四個通資節點、廿四套中繼系統、八套網管系統,及相關人員培訓和設備維修;有助接收方(指台灣)實現軍事通信現代化目標,符合其任務和作戰需求,台灣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設備納入現有的軍隊中。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政府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將進一步增強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台灣也將成為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良善力量。

安合署表示,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不會改變區域軍事平衡;透過這項擬議的軍售案支持台灣持續努力進行軍隊現代化,以及維持可靠的防禦能力,有利於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