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台灣廣播關懷銀髮族 阿公阿嬤福氣滿滿重磅登場

 台灣廣播關懷銀髮族 阿公阿嬤福氣滿滿重磅登場

台灣廣播公司台中廣播電台長久以來紮根本土,強調在地特色,為鄉親製播各類型節目,以台語為主要語言發聲,加上風格親切、誠懇,廣受中部地區聽友肯定定,由於聽友多數為年長族群,數十年如一日,成為阿公阿嬤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空中好朋友。隨著超高齡社會來臨,台廣台中台對於銀髮長輩的關懷與時俱進、持續加力,近期增添的「阿公阿嬤福氣滿滿」節目就是一個付諸行動的實例。

「阿公阿嬤福氣滿滿」以長輩身、心、靈的需求為企製核心,提供年長者所需的健康資訊、正確的保健觀念,還推出一系列的心理健康內容,包括年長者如何認知自我價值、如何化解人際困難、面對孤單寂寞如何因應、遭逢喪偶如何走出傷痛、老年憂鬱及經濟陷入窘境之解方等各項主題,系統化地幫助阿公阿嬤們面對與因應;對於年長者十分敏感卻又需要認識的「善終」議題,也在節目裡委婉呈現,全方位地關照阿公阿嬤。

週日清晨六點,打開收音機AM774頻道,或者上網至YouTube,搜尋「台廣台中台」即可聽見「阿公阿嬤福氣滿滿」直播,由柔和的「日光角落」作為節目前引,光照出不同角落中阿公阿嬤們的各樣需求,再由「好朋友來開講」單元的專業來賓加以關懷並提出因應之道,而「來噢來噢,來唸歌噢~」、「阿公阿嬤,你也真勇健!」單元,更是邀請多位活出精采熟齡,生命熠熠發光的阿公阿嬤本身,分享獨到的健康秘訣,鼓舞年長聽友面對人生最受限,卻也最寶貴的階段,依然能夠懷存盼望,為獲得豐盛福氣而努力、奮鬥。

「阿公阿嬤福氣滿滿」節目溫暖放送中,還沒聽過的阿公阿嬤及所有關懷長者的朋友們趕快來,才不會錯過得到滿滿福氣的機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