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深夜大進擊!憲兵雲豹甲車深夜奔馳 台北街頭戰術機動演練

深夜大進擊!憲兵雲豹甲車深夜奔馳 台北街頭戰術機動演練

為強化首都衛戍作戰能力,憲兵202指揮部今(2)日凌晨以雲豹甲車為主編成任務車隊,進行憲兵應變部隊快速機動至目標區的模擬演練,甲車碩大的車體與市區道路形成強烈對比。軍方選擇深夜時段進行演練不僅避免造成交通困擾,也突顯首都憲兵任何時段都能執行任務的堅實戰力。

畫面稍早透過憲兵指揮部官方臉書發布,文中指出,憲兵202指揮部今日凌晨於台北衛戍區內執行戰備任務訓練,藉夜間磨練官兵狀況應處作為,以達快速反應的訓練目標;全體人員專注、確實執行每個動作,展現衛戍中樞的堅定驚人。

從軍方發布的照片來看,車隊組成以CM33雲豹八輪甲車為主,該車搭載40榴彈機槍,對於市區道路障礙路都能加以排除,必要時更能直接「衝過去」,展現甲車優勢。而為維持車隊完整,最前頭由警車與憲兵警備車領頭,替車隊開路。

根據想定,演練旨在模擬敵軍登陸後,企圖對我指揮中樞進行破壞,憲兵部隊隨即投入火力、防護力、機動性兼具的雲豹甲車應處,殲滅敵軍;239營所肩負的任務並非只要將甲車駛至指定地點即可,當中還包括演練人員下車實施戰鬥、對外警戒等動作。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于大任少將表示,藉由戰術機動演練,可磨練官兵熟悉各類狀況處置,以強化專業職能,累積部隊戰力,落實戰備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