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白沙屯媽祖10萬行軍急奔168公里!衝入拱天宮大殿安座

白沙屯媽祖10萬行軍急奔168公里!衝入拱天宮大殿安座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16日中午抵達北港朝天宮,「三進三退」後在信徒的簇擁下入內安座,接著晚間9:30開始舉行最重要的「進火儀式」,在住持法師的主持下,將聖火送到白沙屯的火缸中,再放入「香擔」貼上封條;,歷經8天7夜的步行,媽祖鑾駕於18日下午暫駐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休息後,19日上午繼續出發,在秋茂園對面空地換上8人抬大轎後,於下午14時45分回到拱天宮安座,今年拱天宮媽祖進香遶境活動圓滿完成。

依照往例,媽祖在回拱天宮前晚,還會先在通霄慈后宮駐駕,代表香燈腳們在36個小時內就得徒步走完近200公里抵達通霄鎮,沿途不眠不休,相當有挑戰性,也考驗到信眾的決心。

由於香燈腳與所有工作人員,歷經8天7夜徒步行動,相當疲累,為了感謝信眾及工作人員辛勞,按例會在白沙火車站旁設置吃飯攤,供所有人員免費用餐,由於近百個吃飯攤一時間湧入數萬人用餐,場面非常浩大,也成了拱天宮媽祖遶境的奇觀之一。

拱天宮媽祖回宮場面依舊盛大,上午,拱天宮周邊已有數萬信眾到場,下午2點45分,在數萬信眾共呼「進喔!進喔!進喔!」下,拱天宮媽祖正式回宮安座,完成今年的進香遶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