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閃!大甲媽鑾轎三千萬匾額金光閃耀 最強大哥奉獻36兩

閃!大甲媽鑾轎三千萬匾額金光閃耀 最強大哥奉獻36兩

大甲媽祖鑾轎上午進入台中市龍井區,為避免彰化「北斗神拳」、「辣椒水」衝突事件發生,台中市警方下午二點半在沙田路旁一家公司廣場前集合,進行勤教及任務交付,清水分局長張啟祥率隊在向上路與沙田路口等候,周邊佈署150警力護轎安全維護及疏導交通等任務。

每年大甲媽出巡回鑾,信眾都在龍井大肚一帶,設紅壇迎接,因此堪稱是回鑾中最熱鬧的路段。大甲媽祖回鑾,鑾轎去程時看得到轎頂,回鑾則裝上大金牌,而今年奉獻大金牌的人物可大有來頭,是昔日有「全台最強大哥」稱號的群園事業董事長呂崇民。據了解今年豪獻的大金牌足足有36兩,以黃金牌價一錢近7千元來計算,加上工資等,大金牌超過5百萬元,令人大開眼界。

呂崇民早年從台中發跡,人稱「少年董仔」,30年前開始跟隨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修習佛法、誠心向佛,皈依三寶弟子,雖已隱居幕後多年,但財力雄厚,人脈更是遍布各界。認識他的人曾形容「他為人四海,很講義氣,又肯幫忙」,藍綠立委及議員都要敬重他三分。

這次在大甲媽的回鑾金匾額上赫見「全台最強大哥」的名字,除了表達對媽祖的虔敬之意,也讓所有信徒見證最強大哥的「霸氣」不減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