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居檢趴趴走還給假照片 空姐被炒

居檢趴趴走還給假照片 空姐被炒

媒體今天爆料,一名長榮航空空服員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回台後屢屢外出活動,甚至謊報資訊,想誤導公司調查,慘遭免職。對此,長榮航空證實,經召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議處,目前已對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外出者給予免職處分。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受訪時對此表示,交通部有去了解相關過程,航空公司必須具體落實指揮中心訂定的防疫規則,針對個別員工或離職人士涉及違規,必須按照指揮中心要求辦理。

平面媒體報導,這名空服員在服勤結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不僅外出到親戚家,還到學校上課,還與友人聚餐、打球,完全漠視防疫規定,而在公司調查期間,該空服員竟提供日期造假的照片,同時規避調查電話,且謊稱檢疫期間都待在家。由於檢舉事證充足,並不影響長榮調查。

長榮航空對此指出,非常感謝疾病管制署與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提供航空公司在確保所有組員遵守相關管制措施。該管制包含組員需每日監控與回報自身體溫與身體狀況、執勤國外來回航班時需全程穿戴防護手套、防護衣、醫用口罩與護目鏡等方式執勤,且在外站短暫停留期間均不得外出或與國外當地人接觸,必須全程待在組員旅館房間休息與用餐。且回台後必須嚴格做好5天內不外出的居家自主檢疫。因此管控措施,使國籍空勤組員自執勤外站返國後能不列入通報社區居家檢疫14天名單。當全球疫情如此嚴峻,全球航空公司陷入生存保衛戰的時候,還能勉力的維持組員派遣及部分航班的運作。

針對有空服員罔顧居家檢疫規定一事,長榮航空表示,公司不斷嚴正重申組員在外站及返台後相關注意事項,但仍有極少數組員未能深切體認自身所肩負之防疫職責,除了影響公司聲譽、讓全體組員的形象備受外界質疑,甚而可能破壞國家及全體國民整體防疫的努力;經召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議處,目前已對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外出者給予免職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