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消費者申訴才刷5萬倒了…健身房又傳倒閉

消費者申訴才刷5萬倒了…健身房又傳倒閉

台北市法務局2日早上接獲約20件「牛番茄健身房」消費者申訴,許多消費者在無預警下收到惡性倒閉通知,投訴民眾指出,接到通知後有跟教練聯繫,健身房員工和教練也是收到通知才得知,連健身房的教練和員工都成為受害者。北市法務局消保官龔千雅表示,「已請體育局聯繫,要求業者出面說明。」

上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健身房無預警倒閉,民眾因無法到健身中心運動,要求業者退費,卻遭拒絕,而引發消費爭議,相關案例數量也不斷增加。法務局指出,9月無預警歇業的強斯有限公司Venus Fitness健身房,曾到北市府說明退款情形,但至今仍有消費者未獲退款,法務局也發出消費警訊提醒消費者應主動提出退款請求。

北市法務局表示,在接獲民眾申訴後,立刻與體育局討論,如何保障消費者的權益,龔千雅說,會請業者出面說明,如何處理後續退費問題。

 

北市體育局則表示,牛番茄在北市有3間場館,初步掌握業者在12月1日無預警宣布停業,目前無法得知受影響人數及退費金額,正積極與業者取得聯繫,但截至2日下午仍未能聯繫上。

前往市府找消保官申訴的李小姐表示,上禮拜才透過刷卡的方式才剛買課程,沒想到竟然就倒閉了,健身課程一堂是1500元,共購買36堂課程,付了5萬多元,不是小數目,盼業者能盡快出面處理。